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你和刀男】病名为爱(一)

就,就小段子
ooc有
高能有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啦

三日月宗近

第一次见到他时你就被他的美貌震撼到了。
耀眼如天边明月,拥有神明心性的他终是可望不可及。
那……如果一定要把他拉下神坛呢。
染上自己的颜色就更美了吧。

温和而又强大,给予关心但也会让其自己生长。
这是你在本丸时的形象定位。
完美而又强大的姬君。
你在他面前维持着自身最好的一面,为此,你也努力付出了很多,不论是枯燥的阴阳术,还是对身体强度要求极高的剑术锻炼,还是晦涩难懂的俳句,能做到的不能做到的,你都做到了。
完美的神明要有一个完美的自己才能配上。
妄想神明俯下身子怜爱般的听你诉说苦恼,不如自己直接将明月揽入怀中。
隐晦的表达爱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公于私都不能有太多偏心,恰到好处的体贴才是上策。
终于,花费了数年功夫,你已经可以和他在樱花树下品茶赏花,在他不懂农活时亲身指导,出阵受伤在担忧的同时也维持温和的微笑去修复伤痕,偶尔开两句无伤大雅的玩笑。
化开神明表面那层华丽淡漠的冰层,露出温润柔软的内里。
但形象改变的太久反而没有使你在爱情面前鼓气勇气来,反而更加瑟缩,为了使自己更加的完美,一点点的将自己表露出的的爱意收回,你相信他喜欢的一定是一个完美强大待人温和的姬君,对于自己当初让明月染上自己颜色的妄想,早已将那当成年少轻狂时的不知天高地厚。
对他态度的转变也让他察觉到了什么,他在一个夜晚邀你去廊下。
那是你头一次被他单独邀请,也是你们真正意义上的独处,你和他谈了很多事,但其实那些都无关紧要,你也察觉到了他在试探你,比起从他来到这个本丸在无数次谈话中那隐藏的很好的晦涩模糊的试探,可以说是是个人都听得出来的在试探你。
你不由自主的在内心发问:
呐,三日月宗近,你在试探什么呢,我对你的爱意吗?
爱意也好占有欲也罢,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尽力展现在你面前,你所看到都是真的,不参杂任何其他目的,独属于你三日月宗近的感情……难道就这么不值得你认真对待吗?
让内心难堪的对话你也硬是忍住情感崩塌的痛苦,维持以往完美的形象以一句不痛不痒的回答作为结束。
从那个夜晚后,在回到天守阁大哭了一场后,恨下心斩断了还对他留有的眷恋柔情。
而他好像也在那夜之后不怎么出现,听别的刃说,他好像在忙着做些什么东西耗费了不少钢材,天天往锻刀室跑,看起来心情也很好的样子。
果然在意那些情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死心吧,收回那些对他多余情感吧。
从此看他眼神不再带有一丝多余的情感。
但为了他而对自身的改造倒是将那些气质刻入了骨子里,耀眼而强大的女性是受人欢迎的。
很快,在放下对他的情感后,你在现世便被家里安排相亲,并且被认为是精英阶层的对方相中,家人很满意,不久后便要被安排结婚。
但对于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暗恋的你来说,其实对爱情早已死心,你知道,对方很爱你,但你也知道,自己无法对此做出回应,唯一能做的便是给对方一个完整的家庭。
辞去审神者的职位是必然的。
你最后一次回到本丸,告诉了大家自己即将要结婚和辞去职位的消息,大家都纷纷表示了祝福,粘人的短刀抱着你哭了一脸鼻涕,初始刀清光叫嚷着说如果敢对你不好就把那个男人劈成八大块,你看着他们,瞬间觉的真的好幸福,虽然在职这几年留下了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但是这些真挚的情感就是对你努力做一个温柔强大的姬君最好的回应。
但在没有人看到的角落里,那个曾让你倾心的神明,死死的攥着手里的红色绒盒,以至于将其捏变了形。
和那个晚风微凉的夜一样,神明再一次向你发出邀请,但地点换成了本丸的那颗万叶樱。
明天就要永远离开这个本丸的你,想了想还是决定前往赴约,就当是参加自己爱情的葬礼好了。
神明穿的很正式,是那套出阵时的华美蓝色狩衣。
不知怎的,你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听见他说,姬君是对自己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你摇了摇头,回应说不是,并且对自己被神明称呼为姬君而感到惊讶,忍着心伤开玩笑说,三日月啊,你到最后才肯承认我了啊,看来我算是尽职了。
他回应,这应为自身所守的本分,之前是自己越矩了。
你摇摇头说并不,并回应说,那就不是我认识的三日月了。
他又问,您所认识的三日月是怎样的呢。
你回答,如空中那高悬的明月。
“那您觉的,今晚的月色美吗”
你听见这句话,差点忍不住自己汹涌的泪意。
自己的情感居然在最后有了回应。
说什么放下都是假的。
但即将身为人妇的深知为时已晚。
只能回应
“月色自是美了,可是我的话,怕是欣赏不来了,宗近,夜也深了,请回罢。”
说罢,你便转身离去。
可走了不到两步,你突然倒在地上,眼前的光亮消失,化作无穷尽的黑暗,你听见衣料摩擦的声音,你的右手被抬了起来,无名指上被套了一个细小的金属环,用手摸了摸,才发现那是一个戒指。
你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在陷入黑暗前只听见那个好听的声音说
“那就请以后好好的呆在月亮身边吧”
直到你答应为止。

end·






评论(6)

热度(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