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你和刀男】病名为爱(三)

就,就小段子
ooc有
高能有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请继续啦

压切长谷部

他是来到你本丸的第三振刀剑
可以说是对于新人期的你简直就是救命恩人
不会的,不懂的,他都会耐心的指导你。
尤其是每次他在你的办公桌前指导你批阅公文时,你总会忍不住开小差看他的侧脸。
每次看他时你都觉的,那句话果然说的没有错。
认真的男人真的是最好看的。
虽然往往在心里感叹完之后头上会被不轻不重的敲一下。叮嘱你认真听着,你往往会做个鬼脸,给他撒娇,看见他无奈的表情你就知道,你成功躲过他的碎碎念了,把头低下偷偷的笑。
但你没看到的是,还有他眼神当中满满的宠溺。
他也是这个本丸当中最早成长起来的一批刃。
很早就满了级,然后便把管理本丸当做了自己的主业。尽职尽责的态度,高效的办事能力,哪怕在博多来了以后财政大权也可以牢牢把握在手中。
平日也对你是多加照顾,在你看来,他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刃。
‘完美’这个词,是你对他说的最多的评价。
可以说得上是基本上没什么你可以要管的事了,从他掌握的权力来看,这个本丸包括他都相信,他是这个本丸最受主公信赖的刃。
你也对他是这么说的,但你心里一直有一件事,犹如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
把让人在意的事解决掉是在你在这个本丸举办的第一个生日会候。
当时你喝的有点多,身为本丸管家的他负责把你送回天守阁。
你在大广间有点闹人,不想走,他看着扒拉在他身上的你,说了一句‘主公,失礼了’便打了一个横抱把你抱起来向你居住的天守阁走去
应该是酒精的作用,在他把你抱进房间放在床铺上之后,在他打算离开的时候,你抓住他的衣角,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长谷部啊,你说你和我都相识这么久了,可你对我的一直是公事公办的态度,你也很尽职尽责,我一直有一个疑惑――”
“主公,您对我有什么不满吗?”你听出来他问的有点着急,咦他的性格居然打断了你的话,但你没有给他回答满不满意,而是接着问下去
“是不是只要是个人顶着‘主公’这个头衔,你就可以为他赴死啊?我对于你到底算什么呢?”
没管他楞在那里的表情,在你身体里的酒精彻底发挥了作用,你说完后就一头倒下直接睡死。
你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一喝酒上头睡过觉后容易断片。
完全不记得昨晚说了什么的你觉的第二天和他亲密依旧。
但有一件引起你注意的事。
他开始称呼你在本丸的代号了。不再是那句“主公”
你有点高兴,觉的他开始真正的关心你了。
然后在个个方面,尤其是在涉及关于你的本丸事物上,他都处理的恰到好处。
最重要的是,他在私下里对你的态度比起以往的公事公办多了温情,也会和你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他开始向你要本丸的一些你还没有给他权限的本丸事物,多为一些权力。
到了最后,基本上除了随意出入天守阁的权力,管理本丸他都从你这要到了管理本丸的所有权力。而你也基本上除了偶尔闲逛和吃饭不出天守阁,因为有他在完全没有必要管理本丸。
同时也越来越爱呆在你身边,你心里当初在意的那些事早已化为一股流水,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你总觉的,有一些东西变了味。
让你这么觉的的是因为一件事。
从来没有去查看过当番的你,在本丸闲逛看见马当番的刃们发生了什么事故,走过去查看,原来是小云雀拿舌头给药研洗了个脸,还要啃药研头发,清光拉不住小云雀,看见了你,请求你过去帮忙。
你走过去,把灵力引出,想安抚小云雀的情绪,但你发现,无法安抚小云雀。
你有点疑惑,因为身为本丸的主人,理论上这个本丸的所有的活物死物都可以接受你灵力的馈赠,接受不了的只有两种情况,一个是你不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另一个就是有什么切断了你与馈赠方的单方面联系,即你是对方的契约缔结方,对方可以按照约定从你身上获得灵力维持自身需要,但对方接受不了你额外的馈赠。
但你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是小云雀太疯,倒是一边的清光变了脸色。
清光催促你快些回去,你只好回到了天守阁。
晚上,你在本丸食堂用完晚饭后,有些疑惑他为何不在。
你估计是因为处理本丸事物太忙,但在经过手合室时,听见清光问谁,问那个人到底想干什么,对方没有回答,只有木剑相撞击的声音。
啊,估计和安定吵架了吧。
你没有多想,走回了天守阁。
晚上,他来找你,脸上的表情有些阴郁。
他想获得出入你房间的权力,理由是觉的你生活作息不规律,想要帮你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你有点犹豫,原因不是因为害怕他进你房间,而是舍不得咸鱼生活。
你回答他说,再考虑考虑。
他脸色瞬间就黑了下来。
主公,还是不信任我吗?
你听见他这么说。
你被他误解了有点着急,回应说不是。
但他头一次没有听你解释,便出了你的房间。
你很苦恼,不知道该找谁商量,因为你到这个时候才发现,这个本丸中你最相熟的是他。
啊,算了明天给他道个歉吧,不就是进房间的权力嘛,他能干什么呢?一直咸鱼也的确不太好。你是这么想的。
你第二天如你所想的那样,给他倒了歉,并且下放了权力。
这个本丸完全对于他来说是透明的了。

那是你给他进房间权力的第二天清晨
专门设好闹钟起床打算按他说的锻炼身体,却发现樟子门拉不开。
你很着急,你呼唤他的名字。
你听见他来了,正打算让他帮忙拉开门却听见他说。
“请主公以后就好好的呆在房间里吧,像主公这样优秀的人,臣子只有我一个就足够了,请安安静静的呆在房间里面,我会向您证明我对于您,而不是‘主公’这个头衔的忠心的。”
你听见他在说完这段话后,呼唤了你的名字。
随即你陷入黑暗,失去了所有意识。

end·

评论(5)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