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你和刀男】病名为爱(六)


就,就小段子
ooc有
狗血有
高能有

好长时间没有写病名了,这回突然来了灵感。
病名系列前文链接走评论。(或者戳我头像进主业)

太郎太刀

他来到你的本丸的时候,你已经对本丸色建设颇具规模了。
他是来到你本丸的第一把神刀,也是你生活中第一道阳光照进了你的心房。
鬼怪是你活在世上二十几年一直抹不掉的苦恼,作为拥有招鬼体质的你,在成为审神者之前的生活简直苦不堪言。
小时候不知世事说出鬼怪的存在被排挤,长大后因为鬼怪缠身过度沉默被霸凌,工作了生活才能好一点,但是就因为体质的问题,也给本丸带来了不少苦恼。虽然知道刀们都不会怪你,但你总是因为过往的经历放不下,解不开心结,一直躲着本丸的刀们,就算带来了苦恼,也更多的只是道歉。
而那个叫太郎太刀的刃,在你初次召唤出他的时候,你清楚的感觉到以往那些缠了你二十多年的鬼气,那种沉入泥淖的感觉,第一次,有了被人拉上来感觉。
望着他眼角的红色隈取,你不知不觉留下了泪水。
而刚刚以人身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高大的付丧神因为你的泪水,不知所措,就像神明突然间有了人气一样,他慌忙的用袖脚给你擦去眼角的泪水。
你也变得有点慌乱,毕竟第一次与他见面就留下了哭鼻子的印象,不论怎么说对你都有点刺激过头了,慌忙道谢后就匆匆跑开了,回到了天守阁。
靠在樟子门上,捂着自己通红的脸颊,感受着心脏不同于以往的悸动。
那是你从未有过的感觉。
爱情的种子被你悄悄埋下。
晚上,望着天花板,你不禁用眼神细细勾勒他的容貌,好像那样他就可以降临在你身边一样,虽然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他,心脏的跳动就会变得快一点 ,睡着前留在脸上的还是沁透了蜜糖的笑容。
即使知道梦境当中会被鬼怪骚扰,但不知道怎么样的,想到他就会安心下来。
难得一夜无梦。
难得睡了一个好觉的你醒来后,眨着朦胧的睡眼,望着天花板,第一次,有了想和自家多好好交流的冲动。
要不然怎么才能接近他呢?
早春的万叶樱还未开放,但那颗埋下的种子在无意间的期待中发了芽,稚嫩的幼苗想要亲眼看一看这个世界。

他是在来到这个本丸后的第五天才被安排出阵的。对于以往刚刚现形就要是战场试试手的自家刃来说了好像有点晚了、
以至于本丸起了“主君是不是不喜欢太郎太刀殿下”的传音。
你一时有些慌乱,没有想到因为自己想和他一起出阵的想法而做了几天的心里建设,会导致这种流言的出现。
明明还准备了礼物期待对方看到后会开心,现在你只想着,对方不会讨厌你就好了。
出阵前夜,穿着单薄的你悄悄跑到他所在的部屋,看着对方屋内亮着的灯光,你松了一口气。
“太郎殿……睡了吗?”
屋内高大的人影轻微晃动,缓慢走到门前轻轻拉开了门。
“姬殿这么晚来有什么事吗?”
红色的眼角带了点疑惑。
“嗯……明天……是太郎殿的首次出阵呢。总之……因为出阵安排的问题,好像让太郎点……遭受了不好的非议,总之,这算是赔礼吧。”
把三个金色重骑兵的刀装塞到他手里后,就匆匆跑了。也没有回头看见付丧神那脸上先是错愕,后是温柔的神情。
匆匆跑了回去,然后在自己屋里蜷成一只鸵鸟,想着想着不禁有些自卑。
懦弱的审神者,一定是不会被他这种神刀所喜爱的吧。
那就变的更加强大吧。你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体质弱的人禁不得风吹,那天晚上行事过于匆忙还是让你着了凉,睡了一晚上起来后就感冒的。
但你没有太在意,毕竟第一次出阵战场,之前明明都和刀们说好的,爽约什么的,只会在他们心中增添负分的评价吧。
不是都说好了要勇敢起来的吗?怎么可以被小小的感冒打倒呢?
理所当然的做了一番心里建设,就匆匆忙忙跟着出阵去了。
因为他的等级较低,你没有敢选高等级的战场,但他的表现还是给了你意外之喜。
他在把你护在身后的同时,同时拿了全场的誉。
回到本丸后,他把所有拿到的誉的奖牌全都给了你。你有点惊讶,一般来说誉的奖牌都是付丧神
自己保管的。
他偏了偏头,漂亮的发丝调皮的从扎的整齐的黑发跳了出来轻轻搭在他的眼角。
他声音温和,缓缓开口
“姬君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这是作为给您的回礼,希望您可以喜欢。”
看着眼前高大的看似冷漠的男人,轻轻勾起的嘴角,微微翘起的眼角,和那一抹藏在眸中只属于你的温柔。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完了,彻底完了,我喜欢上这个叫太郎太刀的男人了。

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可以做出很多改变。
比如变的温柔,比如变的体贴,还比如比如变的强大。
你第一次尝试着走出那个阴影的过去,想走向阳光的未来。
他的到来驱逐了你生命中的独自一人无法摆脱的魔障,但已经爱上他的你觉的还是不够,你想成为他生命中独特的那个人。
第一次对某种东西起了贪念,第一次有了渴求某种东西的欲望。
陪伴出阵时的并肩战斗,午后闲暇时共同欣赏的樱花飞舞,午间为他做的不太甜的茶点。
本丸的刃们都说,他们对于姬君的变化很高兴。
但你知道,你只是想在与他一起创造你们共同的回忆。
虽然这些时间短暂,但你也察觉到了他眼中的温柔变的更多,高大的付丧神或许不善言辞,但他的情感你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第一次察觉到他的感情是在一次出阵归来后。
那一次因为要处理一些现事的事情没有来得及跟着去出阵,结果等回到本丸后才发现,作为队长的他为了给其他队员挡枪独自一人重伤。
本来准备给刃们的礼物跌落了一地,急急忙忙冲到手入室,看见满身鲜血的他,你的瞳孔紧缩,来不及多说什么,一个加速符就拍上去。
但加速符起作用还得要半小时,手入室此时只有你们两个,你陪在他身边,看着他身上的献血不禁红了眼眶。
“不是我的血……还请姬君不要担心。”
但他一开口,你的眼泪就掉了下来。突然间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急急忙忙拿起毛巾擦拭他身上的血液。
没有注意到的是,他温柔的视线一直在注视着你。
而你则是用毛巾轻轻擦他的脸庞的时候,和他对视了一下,慌忙撇开视线,但就是因为移开了视线,你才发现,付丧神眼角那神明象征的红色隈取淡了很多。
你有点疑惑,但也没有去细想。
在他的伤疗好之后,你拿出来了去现世给他准备的礼物。
那是你精心求来并灌注了你的灵力的御守。
他的连微微有点红,你也似是有点不好意思,但两个人都没有多说什么。
审神者送给付丧神御守·极就相当于求婚了。
虽然你不知道送一个不伦不类的御守算不算数,但你确确实实是有这个想法的。
只是再怎么说,送御守·极的话也太明显了。
“姬君的心意,我收到了。”
听见他的这句话,你就明白了,他是懂你的意思了。
轻轻的踮起脚尖,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吻,就跑开了。
那或许是你这辈子做的最为胆大的事情。
但你没有注意到的是,高大的付丧神那饱含温柔的神情中,眼角的那抹红色又淡了一点。

你们在手入室那件事之后,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情侣,刀们都在祝福你们。
按常理发展,你们会像许多审神者和付丧神那样相互伴随一生。
但或许是你长时间的安逸让你忘了你本不普通,你是一个拥有招鬼体制的少女。
出事是在江户的白金台。
极短练度不够,但因为前线事态紧急不得不出多次战,满级队伍里面必然有他,同样的,吸取了上一次教训的你再没有放任部队自行出阵,而是与之同行。
因为疏忽,在下雨的白金台第十次进了王点。
出阵队伍虽然战损较高,但对于他们来说还可以勉强对付。
但下雨的阴沉沉的白金台,和不太平的延享年间再加上招鬼体制的你,被大量鬼气入侵了。
入侵的不止是你,还有你的刀。
你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哪怕身为神刀身份的他,恐怕在中伤的情况下保不住队伍,咬咬牙,你下定了决心,先把他们传送回本丸,剩下的你一个人对付。
你知道他们绝对不会同意,乘他们不注意,转动了时空罗盘。
最后留在意识还尚算清新的你眼中的是他绝望的神情。
罢了,这样也算是保护他了吧。

虽然九死一生,但你还是回来了。
狐之助带领第二部队出阵把你带回来了。
你回来后足足昏迷了三天,三天里,你睡得很安稳,感觉有什么令人安心的事物陪伴在你身旁。
醒来后,你就知道了,是因为他陪伴在你身边。
他睡得很浅,就算你醒了也没有敢打扰他,只是在悄悄的那视线描摹他的脸庞。
眼角红色的隈取快要消失不见了。
你想起来了那抹红色代表的是什么。
苦笑一声,想想自己因为这次的事情而剩下时日不多的生命,就替对方觉的不值,但你也相信,你绝对会在那抹红消失之前离他而去的。

每天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看见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但什么有不知道似的,每天为你做法事,每天陪伴在你身边,但什么都不说破。
眼看已经是步入秋季了,当初那个在早春樱花还未开放的季节探出头来看看的幼苗,已经结出了果子。
但你知道,永远不会迎来收获的那一天了。
付丧神的眼角几乎看不见那抹红色了。

下第一场雪的那一天,你知道自己将在今天离去,难得有一点精神下床出去走走,和本丸的人打打招呼,他们看见你病情突然好转十分开心,但并不知道你今天就要离去了。
覆盖满雪的本丸真的是漂亮啊。
和最后一个付丧神打完招呼,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天守阁时已经是黄昏了。
刚刚躺在床上歇息了一会,他进来了。
“姬君……还有什么未完成的愿望吗?”
你第一次看见他把悲伤表现在你的眼前,但你同时也知道,他是已经感受得到你活不过今天了。
看着他,你突然想起了什么,轻轻开口。
“太郎……把我放在桌上没有开封的用来隈取的颜料和笔拿一下吧。”
他身体一颤,知道你发现了。
红色的眼角已经彻底没有了。
你轻轻的拿起笔,看着这个为你堕落于凡尘的神明,轻轻的,给他画好了眼角的那一抹红。
就像你当初见到他时的样子。
“太郎……真的是太傻了……何必呢?为了我堕落于凡尘什么的……真的是太傻了。”
你轻轻的说着,没有注意到他刚刚画好隈取的眼睛眼睛睁开,其中含着哀伤的空洞。
他把你揽在怀里,轻轻的抚摸着你的头发。
你意识到有点不对劲,没有再说话。
“姬君……我……想跟你长久的在一起啊,既然我以堕落至凡尘,还请不要抛下我,好吗?”
你知道了他要干什么,但你发现你已经动不了了。
他在你耳边轻声呼唤你的名字。
自此留于意识最后的是他眼角的那抹红。

end·
(注意:病名系列的结局都是神隐哦)
(话说你们还有想看谁的吗?有人理我我就写,没人理我我就删了。)























评论(31)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