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刀剑乙女】逃避可耻但有用。

看标题知内容系列
日剧《逃避可耻但有用》和《官能小说家梗》梗
二十九大龄程序员轻小说吐槽流宅剩女x刚刚研究生毕业强行找不到工作的小说家的保姆药研藤四郎。
我流ooc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

作为一个大龄单身女程序员的时候,我身边只有三种人存在。
然后现在多了第四种人。
一种是早早结婚日常秀恩爱的男程序员,比如压切长谷部。
另一种是日常换对象让别人没有对象可以换的男程序员,比如小狐丸。
还有一种就是我这样的,每天和发际线殊死搏斗的,没有对象,没有钱的在秃头边缘挣扎的程序员。
至于第四种么,就是像我面前自称是保姆的名叫药研藤四郎的男人一样。

至于他出现的原因……简而言之就是因为工作原因,好好吃不上一顿饭的我,上次犯了胃病被送进医院之后,父母就开始劝我找个保姆。

考虑到最近的升职加薪和房子首付付完之后贷款压力小了很多的我,决定雇一个保姆照顾生活起居。

啊,不过为了方便保姆是朋友介绍的就是了。

然后我就在我家门口见到了这个刚刚研究生毕业却找不到工作来当保姆的――药研藤四郎。

但大早上揉着惺忪的睡眼开门看见他的第一反应还是

“……小兄dei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啊……但门牌上写的就是504啊……之前小狐先生说的就是到里在做保姆的……啊,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药研藤四郎,请多多关照。”

“……”

这是什么轻小说式的展开。

大龄剩女和年轻男保姆的同居生活?

好了好了收回脑洞,虽然感觉有个男保姆怪怪的,尬尬的气氛也让我不知道怎么接话,但人这么可爱我总不能把人晾在门外面,做完自我介绍之后就把人迎进了门。

而在把他迎进家门的那一刻开始,我的生活,就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

2

周一早晨是被药研藤四郎的低音炮唤醒的。

“早饭已经做好了,您该起床了哦。”

还没睡醒的我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顺手就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眼镜。

诶,等等,家里怎么有人。

哦,对我昨天请了个保姆来着。

就这样脑子不够用反应半天的功夫,我已经洗漱完毕坐在了餐桌面前,望着面前的煎蛋三明治和热牛奶发呆。

好像是……第一次吃上现做的早餐吧,虽然是保姆但这样会不会很麻烦人家,要不自己以后还是早上在便利店随便买点应付应付算了。

可三明治咬下去的第一口,我就打消了刚刚的想法,并且决定以后早餐都要在家里吃。

坐在餐桌对面的药研轻轻的问了一句

“还和您胃口吗?”

“非常好吃。”

出门的时候,他叫住了我。递给我一个包好的便当盒。

“这是午饭,中午在公司的微波炉里转一下就可以吃了。虽然这么说有点自大,但我自己做的午饭味道应该会比公司食堂好吃吧。”

“嗯,谢谢。”

直到出了家门,我脑子还有点晕晕的。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

就连对平时应付着吃的中午饭都多了那么几分期待,感觉上午工作的时间过的好慢。更令人惊喜的是,刚刚好在吃完午饭的点,他发了问我“晚餐吃什么的短信。”

天啦噜这是什么绝世好少年。

贴心的我甚至面对上司那个猪头脸都能笑得出来了啊喂。

总之就是在幸福和感动中开始过上了被美少年照顾的犹如天仙一般的生活

尤其在明天下班时那种想起家里还有人等着你回去的那种归心似箭的感觉。生活一下子就变的充实了起来。

而平时吃完饭后看看电视,或者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偶尔偷偷透过打开的门看见在电脑前工作的药研的时候,空气里都有种甜蜜的感觉。

虽然也很好奇他坐在电脑桌前在写什么,不过根据他的专业来看,应该是小说一类的吧。

所以说现在的生活按小说设定大概就是……毕业后不屈服于社会洪流想当作家却因为生活问题来别人家当保姆偷偷写作然后一鸣惊人的剧情?

不过这些也与我没有多大关系就是了,虽然还是挺期待他写的是什么小说内容。

3

在东京刚入秋,算不上暖和的天气,在星期五下班后喝上一杯酒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因为高中同学时隔两年的邀请,在药研来到我家后头一次选择在外面吃饭,虽然只是在大街上某个不起眼的拉面店小聚罢了。

“我家保姆药研他就是天使,我现在是他的脑残粉。”

坐在我旁边的加州清光并不想理我,继续和拉面做斗争。慢慢悠悠吃完了一口面条才戳了戳我。

“呐,我约你来拉面馆可不是来听你在这吹你家保姆的啊喂。”

清光慵懒的尾音让我想起了一种叫猫的生物,这么想着的我揉了揉他的头。

“嘛,真的!清光光,相信我药研他真的是那种绝世好少年!有机会我可以带你见一下他。”

清光没有理我,不过他把耳边的碎发又别到了耳朵后面去,而我看着他不断把耳边碎发别到耳朵后面的手,突然想起了什么。

什么嘛,性格还不是那个高中成天要人夸好看的小孩一样。

“清光,指甲又做了新的色号?”

不出我所料的是,他这回总算给了我反应。

“嗯,怎么样,这个颜色还可以吧。”

“嗯嗯。”

“还有耳环!我又换了新的!”

“嗯我看看……呜哇!这个牌子……清光你应该没有借什么奇怪的贷款吧。”

看着因为这些而高兴的清光,再想想他现在的工作,能和他聊这些他所喜欢的东西的他身边也应该没有几个人了吧。

要知道加州清光大学的主修可是土木工程啊。

他也应该是被那个高压的工作环境憋坏了,要不然也不会找我出来喝酒。

和他一边兴致勃勃的谈论着关于某家珠宝店上新的饰品,一边把在酒杯里晃悠的清酒喝上一口。突然,店主大叔把一碗拉面放到了我的面前。

还未等我发问,旁边清光扭过头拿胳膊肘撑着脸,嘴角带点笑意。

“请你的。”

而我举起放在桌面上的清酒给两个杯子满上,举起酒杯向他示意。

他笑了笑,一饮而尽。

喝的微微有点上头的时候,突然对这样的生活起了感叹,这大概就是所谓人世间的幸福吧。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拥有一个普通家庭的上班族一样。下班后和好友在拉面店喝酒,家里贤惠的妻子主持着家务。

虽然我是个女的,药研是我保姆就是了。

这么一想还算是有趣,本想讲给清光听,但等偏过头去看的时候,他已经不胜酒力倒在餐桌上睡着了。

4

出了拉面店的门被寒风吹了吹瞬间打了一个激灵,,脑子又清新了一点,把扶着不算重的加州清光,在路边等着计程车。

问题是,等计程车到了,问他家地址的时候,清光半天迷迷糊糊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地址,嫌冷又一个劲粘在我身上赖着不走。着急之下越催越催不出来,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外面,再说了,两年未见,他家在哪我也记不清了。

最后还是在出租车司机不耐烦的提醒下报了我家的地址。

等下了车把清光从计程车扶出来打算往前走的时候,我才发现药研就在不远处站着。

怎么办,感觉有点尴尬。

明明一个是好友一个是保姆,为什么有种被白色相簿了的感觉。

摇摇头提醒自己清醒一点,药研应该只是看自己回来晚了比较担心,而自己也只是为了不让友人露宿街头把喝醉了的友人接回家照顾而已。

“要我帮忙吗?”

“嗯……要,药研你帮我扶一下他。”

“好的。”

就这样在一路尴尬而又微妙的氛围里,把人抬上了楼,我特别庆幸的是加州清光还在睡,他可是在毕业酒会上他把他的酒后失控行为深深的刻在了每个人的脑子里。

回到了家让药研去帮忙煮醒酒汤,而我则是帮把倒在沙发上的加州清光脱衣服,把他身上带的物件取下来以免他睡觉伤着自己。

可是,我动作不该那么猛的。因为我把加州清光弄醒了。

令人庆幸的是,或许是因为那家拉面店的清酒酒劲比较强,并没有发生像上次那样“把自己当鳄鱼”的酒疯。

醒来之后,他对着我“嘿嘿嘿”傻笑良久半天只憋出了一句话。

“呐呐,清光和药研谁更漂亮?。”

他说完还没等我答复,又睡了过去。

……

加州清光你给我醒来啊喂!

被他这么一问我突然就慌了起来,感觉就像是什么心思被戳破了一样,慌慌张张把清光扶起来往自己卧室走过去,把人放到了床上,给他拿热毛巾擦了把脸,掖好被角便走出了卧室。

慌乱中我没有注意到的是,药研早就在清光发问时停下的动作,和他望着我的眼神。

“醒酒汤已经做好了”

“啊?啊……诶……”本来说要给清光喝的,但现在根本不可能叫醒他,左右我也是要喝的,就顺手接过了他手上的碗。“还是要的。”

就在我把碗里的醒酒汤喝了一半的时候,他突然问我。

“……那位先生是您的男朋友吗?”

“咳咳……咳……不……不是啊,他只是高中好友啊。”药研突然的发问把我呛了个半死,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让他误会,慌慌忙忙解释了半天。可药研也只是擦着眼镜,嘴角带点微微的笑意。

“嘛,您向我解释什么呢。身为保姆我可不用管您的情感问题呀。”他轻轻的笑了一声,把擦的反光的眼镜带上“只是好奇罢了。”

“嗯……也是。”说完我往书房走去,打算在那凑活一晚,家里虽然还有一间客房可是压根没有收拾过不能住人,而我也不可能和清光或者药研睡一起,人是我带回来的 于情于理也不能让药研睡书房不是么。

就在推开书房门的时候,药研叫住了我。

“要和我一起睡吗?”

“???”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猛的一个回头,不过我的动作可能有点过猛,吓的药研摆了摆手。

“啊……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就是开空调书房也不适合人住吧……就是您可以睡我的床,我打地铺就好……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但……还是不太方便啊,感觉,而且把你冻感冒也可就不太好了……没事的药研我睡书房没有问题的啦。”

“嗯……倒也是。”

说完,总觉得气氛变的更尴尬的我我没有敢看药研的脸,就摸进了书房,打算趴在电脑桌上睡一晚。

虽然拒绝了他的邀请送了一口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失落。而后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拍了拍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应该是酒喝多了才会出现这种奇妙的感觉。

打开灯收拾清理桌面的时候,发现地上的垃圾桶里多了很多我从来不用的,揉成一团的稿纸。

药研的……?应该是他写的作品的手稿吧。还在用手写吗?这么多的稿子被扔掉真的没有问题吗?

不过既然揉成团了的话……那就应该是不想让人看见吧。还是不要管了。

草草清理了桌面,困的眼皮打架的我就关了灯在桌面上睡了过去。

5

早上起来时感觉有点热。

起身后才发现自己身上披了厚的绒毯,空调的温度也调高了两度。难得的被人关心的感觉。

看来夜里应该是药研来过了。

看了看时间,才六点多。我得去看看清光怎么样了。

没想到的是药研已经起床在准备早饭了。

我点头示意,和他打了打招呼,稍稍洗漱了一下,就去找清光了。

他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盘成了一坨球,迷迷糊糊的和我打了个招呼,他放在床头柜的手机亮着,看了一眼,全是他老板的未接来电。

看样子是醒了。

把人从被子里扒拉出来,便拎他去洗漱。

看人还迷糊着,就往他手里塞了挤好牙膏的备用牙刷,在他眼前晃了晃,这才有点反应。

“诶……这是哪……?”

“我家。”

“噢……”

“还有,吃完早饭你就该走了,你老板给你夺命连环call呢。”

“嗯……嗯???等等!诶――!”

“不要大惊小怪的很吓人!”我给了他后脑勺一个爆栗“是惊讶你在我家还是惊讶你上司夺命连环call?”

“喂喂,不要打我,痛痛痛……两个都惊讶好吗?!”

“在我家有什么好惊讶的,明知道酒量差还喝那么多,凭咋俩交情总不能让你露宿街头吧,还有,对自己认知清醒一点~你是社畜~周末加班很正常。”

“啊啊啊啊,我该走了,早饭就不用吃了不麻烦你家保姆了啊。”

清光他急匆匆的收拾完就拎着公文包离开了我家,看着他离开匆忙穿鞋时还不忘对着电话那头的上司陪笑,突然就感慨时间过的好快。

那个高中的带点傲气的优等生如今也变成了一点点服从现实的社会人。

在过不了一年,我也就正式踏入三十岁的大门了。

“呐药研。”

“?”

他抬起头。

“你觉得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过的很开心。”

“是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没有什么”

话在口头打了个转最终还是咽了下去,我摇了遥头。没有续接下来的话,径直走向了餐厅。

“先吃早餐吧。”

他看着我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了我最长看见的那个宠溺的笑容。

“好。”

6

家里打来电话安排我参与几场相亲,其实变相的更不如说就是逼婚。

父母终究还是着急了。

本来想办法要推辞掉的相亲在看见母亲哀求的眼神还是动摇了,最终还是去赴约了相亲。

前前后后忙了几天,参与完最后一场安排的相亲回到家后,发现桌子上还留着一碗热粥。药研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

“回来了。”

“欢迎回来。”

把外套挂上衣架,收拾好自己,便坐在餐桌前喝粥。

约会的那个难吃的糟糕至极的西餐根本就没有动几口,这碗粥刚刚好填补了饥饿的胃。

“相亲,还算成功吗?”

“糟糕至极,但这次如果还不成的话,还会有下次……妈妈的请求我又不能拒绝……好麻烦……”

“哈哈,我大哥也催我赶紧找个女朋友 他甚至也打算安排让我相亲,不过我大哥那边还算好推辞就是了,但是……嘛,这样的话总归也会踏上相亲战场的。”

听着他无意中抱怨的话语,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大脑告诉我“不想让药研藤四郎去相亲。”然后大脑一阵火花带闪电,这个我曾经严肃考虑过的可能终被我提了出来。

“呐,药研。”

“?”

“我们不如来假扮情侣吧。”

“????????”

“对,没错,假扮情侣”被连着几场相亲逼疯了的我大步流星走到他面前摁住他的肩膀,说出了我的计划“你看这样子不仅可以避开双方家长的相亲催婚,又能获得单身的清闲生活,不是好好么。”

“好像是这个道理。”他放下了报纸,盯着我的眼睛,摸着下巴认真思索“确实是很不错的样子,也只是应付一下双方的亲属而已,这个提议不错。”

“对吧!”

他笑了笑,站起身,直视着我,摸了摸我的头。

“那,再次自我介绍一遍,我的名字是药研藤四郎,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男朋友,请多多指教。”

听到他这一本正经的发言,我轻轻往后退了一步,朝他笑了笑。

“那我今后也是药研的女朋友啦。”

感觉有点奇怪的交往发言。

心里有什么在叫嚣着,“只是这点还不够”,我有意识的忽略了那个感觉。

药研那么快就给的答复也很让我惊讶。

那个有着极其相亲糟糕体验的星期二的下午,是我和他的交往纪念日。

7
姐姐对于我突然找到男朋友这件事很惊讶,于是便上门拜访打算看看情况。

毫无疑问的是,她对我和药研的关系起了疑心。

终于在进门半小时后,喝着温度刚刚好的咖啡,问出了我那个问题。

“你和这位药研君……不是情侣吧。”

听见这话的我一个激灵,药研也愣了一下。为了打消姐姐的疑虑,我主动抱住了药研的腰,把头靠在他胸口上,露出了我的一口白牙朝姐姐笑了笑,。

姐姐挑了挑眉,喝了一口咖啡。姐姐在之后的谈话当中也没有提相关的事情。但我知道,姐姐她绝对起了疑心。

所以在送走姐姐之后,我就和药研商量了这个问题,经过讨论,我们一致决定,用周末和平时的空闲时间,来培养情侣的感觉。

比如说在晚饭后分享同一份甜点,周末去家庭餐厅约会,以及……两个人在同一张床上纯盖棉被聊天睡觉。

虽然真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的第一天晚上没有怎么睡着就是了。脑子里想的全都是他漂亮的紫罗兰色眼睛。

在这么久的相处没有心动是假的。

我的心告诉我,你明明已经喜欢上了那个叫药研藤四郎的男人不是吗。

但在哪之前从未有过感情经历的我因为年龄而打算当一个缩头乌龟。

8

和他有实质性进展那是公司的年末酒会。

陪上司酒过三巡后一直好酒量著称的我感觉到自己的胃里翻江倒海很难受,熬完酒会感觉自己已经快不行了,一路踉踉跄跄下了聚会的酒楼。

如果喝酒喝成这样,药研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所以只是告诉了他年末加班有事。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药研他在楼下等我。

从踏入职场以来连续六个年末酒会都是独自一人回家的我那个时候,感觉自己的心狠狠的跳了一下,那个感觉就像是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王子一样。

他把喝的烂醉我扶进了计程车里,依稀记得上车前还有同事们起哄的声音。

两个人坐在车里都没有说话,从他把我扶着的时候,我就感受的到他生气了。

但还是想问一下,看是不是自己所期待的,药研也对我有心意那样。

“药研……为什么会来接我呢。”

“……年末公司酒会我还是知道的,独身女性晚上去搭电车一路坐到八王子怎么想怎么让人担心不是吗。”

他的语气有点强硬。

我没有继续说话。

两个人之后一路上安静的出奇,直到他把我扶回家,安置好我,躬身给我盖好被子时才说了一句话。

“……只不过是担心你罢了……”

我听见这话,像是想要证明什么,抓住了他的衣角。

酒壮怂人胆,我把憋了很久的那句话终于说了出来。

“呐,药研,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嗯。”

他没有说什么,但也没有离开我的身边,我一激动,抱住了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怀抱里,闷闷的说了一句。

“我真的喜欢你啊,药研。”

不知道为什么,鼻头发酸,然后眼泪顺势就落了下来。

我怕他拒绝,所以我迫不及待的诉说这我的心意。

他蹲下身,和坐在床上的我平视,我听见他认真的,一字一句的告诉我。

“我也喜欢你……但请您给我一点时间。”

我不知道他说的给他时间是什么意思,但趁着酒劲还在,我拽着他的领子拉进两人距离,就这么交换了我和药研的第一个吻。

在他吻上我的一瞬间,我就知道我彻底载在这个叫药研藤四郎的人手上了。

9

那天晚上之后气氛变的很尴尬。

两人中间就像是有什么隔阂一样。

新年伊始的第三天,等药研的编辑上门催稿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

把那个叫烛台切光忠的编辑送出门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三个月前药研进入了瓶颈期,写不出任何东西了。

而去年上半年八月的芥川奖才公布,他三个月没有写出东西,那么今年一月的芥川奖肯定也是无缘了。

三个月前刚刚好就是我向他因为受相亲困扰而提出“假男女朋友”计划的时候。

“药研他很急着立业啊。”

那个叫烛台切的编辑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什么,但是虽然说是两个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但介于之前的雇主和保姆的关系,药研现在的情况很尴尬。

用烛台切的话说就是,药研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包养的”。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我好像一点都不了解药研。

那个叫烛台切的编辑好心的把药研曾经发表过的稿子整理之后给了我,拿着厚厚的档案袋,我在当天晚上就回了自己房间,仔细阅读药研的作品。

那个档案袋里夹杂着一本情色小说。

想想就知道了,药研兄弟多的家境和他的学业,注定了他不可能在读研究生时还向家里要钱,忙碌的学业生活,尚未写出名气的作家,屈服于现实需要写下了这本书。

更像开玩笑的是,这本书是买的最好的。

这种现实无异于就是对他最大的否定。

似乎也理解了为什么他研究生毕业后找了一份保姆的工作。他踏不进作家的门槛,而又不想放弃梦想去朝九晚五的奔波,在现实和理想边缘挣扎的年轻人。

我很羡慕他还有为梦想奋斗的勇气,那种勇气对于我来说,它早就永远的留在了十八岁那个志愿表上的第二志愿了。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去阅读药研的作品,从那些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文字,我对于药研又有了一个更真切的构架。

那本情色小说我是放在最后阅读的。

看书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在房间呆了很久了,已经到了要吃晚饭的时间。

“呐……该吃……”

药研在敲门后进入房间时,我正在阅读他曾经写的情色小说。

他被钉在了原地,而我拿着书籍的手也因为紧张而攥紧了书页,旁边放着的全是他写过的作品,明明知道我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但我还是有种偷窥他人生活的感觉。

“药研……”

他低下了头,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你也觉得我写的很烂对吧。”

“药研写的很好啊!”

听见他对于自我否定的话我急了,我急忙出声肯定。

“写的很好是指情色小说吗?”他苦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他。

他愣了一会,才继续说到。

“该吃饭了。”

10

“药研是因为什么而开始写作的呢?”

晚上,两人相背而眠,我终于按耐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

他沉默良久,在我以为他睡了的时候,他才回答。

“梦想,但……一直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东西,就算那些刊载在文学杂志上的文章获得了较高的评价……但……不论是我还是那些业内人士,都说我的文章少了东西。”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转过身,从背后抱住了他。

“没关系的……你会成功的……”我所能说的只有这一句干巴巴的鼓励,但我真的希望他为了梦想而走下去,在三十岁面前挣扎的我一直忘记不了的是那个永远留在十八岁的当一个画家的梦。

“……或许作家这个梦想……是时候该放弃了……”他也转过身,把我紧紧揽在他的怀抱里“毕竟我还有除了梦想以外更重要的东西……”

他在我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

“药研,不要放……”

他吻上了我,堵住了我接下来的话语。

“睡吧,这件事情,我已经想清楚了 。”

11

至于后来,他用实力把自己留在了作家这个职业上。

他拿到了今年上半年度的芥川奖,正式成为了业内认可的一员。

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文学生涯,而我也获得了提拔,薪资也上了一个台阶,同时也意味着,年末酒会上终于不用再陪那么多酒了。

在我三十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对于我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

至于那份礼物的直接反馈就是,那份“婚姻届”上,填上了我和药研的名字。

end·

评论(6)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