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all婶】请问您能活成他的样子吗·前篇(三)


有私设,缺德,三观不正,高雷预警。
写作乙女读作all婶,这个all是真正意义上的all。
我流ooc
前篇的意思就是女主在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放心在这里她不会被all)。
前文在这(一) (二)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7

我在那个男人的镇守府等了三天。

三天,并没有人来接我回去。

那个时候,我还怀疑是不是自己在那个男人那听错了,所以我就没有敢去问。可是那三天也很不好过。一旦睡下,脑子里就会不断闪现母亲与髭切缠绵的吻以及那个男人在赤城身上留得露骨的痕迹。甚至在那三天唯几的几次因为洗漱和生理活动离开房间的路上,都能感受到那些好奇打量的目光,甚至因为意外的迷路都能看见那个男人与那个叫岛风的舰娘在花园亲吻。

一切都糟透了。

那个男人根本没有掩饰他和那些舰娘的关系,我虽然也曾偷偷瞧见过母亲和他的付丧神的暧昧行为,但最起码她从来没有光明正大在我面前提起过,即使那只是因为她不喜欢在办公事期间掺杂暧昧的私人行为罢了。

我奈下性子,忍受那些令我难堪的目光,在那个男人的镇守府呆了三天,终于在第四天的时候,那个男人来找我了。

他逆着光站在门口,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记得阳光刺眼。那个男人对我说“飞鸟,你该回家了。”

“家?”我笑着,端端正正的坐在卧室的床边。

“……你母亲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来接你……我这里也有很多事情,你自己回去就好。”

“……好的。”我笑着弯起了眉眼,应下了他的要求。

其实我想问他,之前我明明偷偷听到了母亲回来接我,她为什么没有来。以及我明明是那个男人的孩子,他为什么不像他在母亲那里表现出的那样爱我,或者……更想问问他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赶我走,他还是不是我父亲。

可是我最后只说了“好的。”我也只能说“好的。”

清晨的阳光刺的我眼睛疼。

好想哭啊。

不过我得憋着,我不能在那个男人的面前哭的狼狈,即使我知道我所谓的坚持早已经在那个男人眼里丢盔弃甲像个笑话,我也要像母亲说的那样,不能在自己讨厌的人面前丢人。

于是我笑着和那个男人道别,在时空转换器的光把我带走的最后一秒还笑靥如花。等眼前镇守府的景象消失只剩一片虚无的时候,放声大哭。

8

我是哭着出现在母亲本丸门口的。

还记得那个时候被传送到是直接跌坐在地上的,离我不远的地方,等着的是药研。

我那个时候已经忘了母亲和她的付丧神的一切的一切的暧昧的举动,年幼的我潜意识的,把这个从出生就呆了七年的地方的一切的一切都当成了自己的家,那些付丧神在我心里还是和家人无异的。于是我直起身子,踉踉跄跄的跌进了药研的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在向谁道歉,向母亲,向药研,向我所生活的母亲的本丸,或者……向那个幻想着阖家幸福的天真的我。

药研他没有说什么,只是蹲下身子擦干了我脸上的泪痕,然后把我带进了本丸。

我抽噎着,低着头,跟在药研身后。我不敢去看那些付丧神的脸,也不敢去感受他们落在我身上的目光。这一次随意的跑出去去找那个男人,就是我童年干的最愚蠢的事情。不仅淡了和母亲的情谊,也让我在母亲本丸的生活艰难的起来。当然这里所谓的艰难不是指物质生活的下降……只是我比预计年龄更早的接受了我应该晚一点接受的东西。可就算是我不论早晚都该接受的,也让我经历的十足的磨练。

没有哪个人会喜欢得上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生的孩子的。也没有哪个人会喜欢自己和自己不喜欢的人生下的孩子。

我崇宫飞鸟两个都占全了。而且不论在母亲那里还是那个男人那里都是这个样子。

我闹的那场看似波及了那个男人的镇守府和母亲本丸的“母女矛盾”,但这所有的事情当中受害者只有我一个。

9

药研把我送回了房间呈上了午饭就离开了。但因为担心母亲接下来的态度,我没有胃口。毕竟从母亲没有来接我而是那个男人把我赶回来这件事情上来看,母亲绝对是生了气了。

我吃完收拾好碗筷,坐立难安的等到了晚上,终于,等到了母亲的传唤。

药研的身影借由月光和烛火映在樟子门上,显得有些斑驳。

“小姐,大将在天守阁等您。”

听到了我想要的消息,对着镜子整理好衣袖,然后起身离开我所住的部屋,跟着药研向天守阁走去。药研到了门口就停了下来,我虽然心生怯意,但没有敢任性叫药研陪同我一起去。

这是只属于我们母女间的谈话。

缓步徐行到了母亲起居住的部屋,门是关着的,正准备开口向母亲问安的时候,母亲那清冷的嗓音就透过了纸门,唤我进去。

屋里得母亲鬼坐在矮几前看着公文,并没有看向我。除了那声传唤,母亲也没有多说什么。她在看完那份公文后,抬头看向我,轻轻的说了一句。

“这种事情,下一次不要在做了。”

“嗯,母亲,我知道错了。”其实那个时候我想说的不止是道歉,更多的是想向母亲发问我所有的疑惑,像是她和那些刀剑付丧神的关系,以及我出生的原因,父亲母亲不相爱为什么要结婚。可是我不敢,也不能。

“知道了就好。”她看着我,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像是看破了我的心事一样。她接着说“这个周末我会带你回现世去参加一个宴会……并且你父亲也会去,那天你会得到你所有疑问的答案。”

听见“父亲也会去”的时候,我面露难色,如果可以,我根本就不想见他,也不想把那个男人叫做“我的父亲。”,母亲她给了我衣食无忧的生活,他又给了什么?那几件算不得稀罕的礼物?算了吧,还是叫他“那个男人”比较合适。

“……我知道你现在讨厌他,但那个宴会你最需要做的,就是维持崇宫家大小姐应有的姿态。”

“知道了,母亲。”

“在你父亲那日子不好过吧,我知道你在你父亲那偷听见了他让我去接你的消息。我没有去,这算是对你的惩罚。还有以后长点脑子,离时空转换器远一点……你死了我更麻烦。”

“是的……母亲。”我在心底笑了笑,虽然我知道母亲最后的那句话带点不耐的烦躁,但这也算是她关心我的证明。

“以及,这个盒子拿回去吧,里面是你周末宴会要用的衣服。”

“谢谢母亲。”

“飞鸟,宴会后就搬到天守阁的侧殿来住吧……原因到时我给你解释。”

“嗯,母亲。”

“回去吧。”

“好。”

我拿着母亲给我装衣服的纸盒,退出了房间。

年幼的我快步走出天守阁,经过一个又一个的部屋,穿过一个又一个的长廊,我的影子映在摇曳的竹林上。心里想的是获得了母亲的原谅,以及去参加宴会的开心。

无知真的是福,因为我不会在那之前知道,在那个宴会上,除了解答了我的疑惑,我会得以窥见母亲和父亲背后那两个称得上庞然大物的家族带给我早已既定好一切的命运,以及我要背负的一切。那场对我来说绮丽梦幻的宴会,是我无忧无虑只观云卷云舒日子的结束,是我作为一个庞然大物未来运作核心培养的开始。

但在那预告着那场宴会开始的《拉格斯基进行曲》启奏之前,我还要去赶着遇见那个注定会在我十五岁凐灭的成为我未来八年人生中的光的人。

他的名字叫一期一振。

tbc·

下一章飞鸟八年人生之光振哥上线。

以及白理虽然是个渣妈但她对飞鸟还是有感情的,但她所做的决定除了私人感情外还有别的更客观的因素掺杂在里面,以后会写到的。现在我所写的只是展现出了白理的几个方面,在以后的篇章中我会把她塑造的更立体和更有层次的。

但放心飞鸟的日子还是不怎么好过,依旧胃疼。

评论(1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