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乙女】请问您能活成他的样子吗·前篇(四)


有私设,缺德,三观不正,高雷预警。
写作乙女读作all婶,这个all是真正意义上的all。
我流ooc
前篇的意思就是女主在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放心在这里她不会被all)。
前文在这(一)(二)(三)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0

母亲的一期一振刚来本丸的时候,和我的处境很相像。

我是因为那个男人的孩子而被漠视,他则是因为那份充满善意的伴手礼而受了牵连。

和他相遇是在和母亲谈完话的那个晚上,依稀记得当时母亲的本丸夜色晴朗,晶莹的湖面映着群星,煞是好看。他当时坐在离湖不远的广间,那些白色的纱幔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像雾一样笼罩了他的身形。

周围四处除了我和他之外,只剩母亲制作的用来劳役的纸人付丧神。

虽然被他吸引,但本着不多事的心态,我捧着母亲给的装晚礼服的纸盒匆匆绕过了广间,只在拐角处当着无人发现的心态偷偷回头看了看。

然后对上了那如蜜一样的眸子。

我没有想到会和他对视上,愣了一下,他朝我笑了笑,那个笑容是我第一次在这个本丸内见到的,最纯粹的笑容。他不带有任何复杂的感情,只是在向一个陌生人释放着他应有的善意,礼貌,和尊敬。

因为那个笑容,我心跳漏了一拍。

错开他的眼神之后,我就知道,他一定是新来的刀剑付丧神,同时也不知道我的身份。如果他知道我是母亲的女儿,那么哪怕他和母亲只是君臣关系,就算是冲我笑,也会带着不一样的情绪。

回了部屋后,我动了和那个新来的刀剑付丧神结交的念头,因为我之前犯的错误,那些和母亲不止于君臣关系的刀剑付丧神对我的情绪就会更复杂一点。我虽然知道母亲和他们的关系,就算内心还是叫嚣着不能接受,可是这一次干了错事后得到的教训就是告诉我,不论我接不接受,但绝对不能插手或者妄图说些什么,那样子遭罪的只会是我自己。

那个时候记得自己当时想的是,如果先和新来的刀剑付丧神能先搭上话的话,说不定会让大家对我的感官好一点。

想到这,那些在母亲那里没敢问出口的疑惑又涌上心头。床头的小灯给纸盒里那身漂亮的洋装打上温暖的颜色,开始期待起了周末那个能给我答案的宴会。

11

第二天我起的早,在房内用完了早饭就准备去手合场练剑术,虽然心里有将要面对付丧神的忐忑不安,但这是母亲从五岁时就给我定下的规矩,除了去那个男人那耽搁了四天,只有在新年第一天可以免去训练。如今已经耽误四天训练的,不用想都能知道,母亲定下的训练计划必然是加了倍的。
走到了我单独使用的手合场的侧殿,今天指导我的刀剑付丧神是加州清光,我心里有点慌乱,但还是鼓起勇气朝他打了招呼。

“加州,早上好。”

他则是走向了手合场中央,背着身子朝我挥了挥手,“大小姐先去准备吧……今天的训练量可不少。”

很明显,虽然他尽力压下了言语中的僵硬。看来不论是我还是那些刀剑付丧神,都有着不知道怎么面对对方的烦恼。不过让我意外的是,加州不论是在训练间隙的指导和谈话,或是指导练习剑术的时候,虽然比起以前是一种更为公事公办的状态,但并没有我预料到的对我的负面的情绪。

意识到这一点使我的心情愉悦了起来,更加专注的投入到训练当中。而剑术上的认真也让加州勾起了嘴角,看着我的眼中也多了一点点赞赏。

在一天的训练结束的时候,收拾好护具整理完手合场,我鞠躬向指导了我一天的加州道谢。

他叹了口气,轻声应下了这声道谢,可我久久的直不起因鞠躬弯着得腰。

我厌恶母亲和她的刀剑付丧神们不正当的君臣的关系,但对着尽心指导我的加州清光满腔厌恶就像漏了气的气球一样,留下的只有充斥全身的无力感。

直到加州清光被夕阳拉长的影子消失在我弯腰时目光所及的那片地板上时,我才直起了腰,慢悠悠的回到了部屋。

12

用过晚餐后,把餐具收拾好便放在了门外。而我住的院落附近一般也不会有付丧神来,所以晚上的时间是一天当中难得的放松的时光。看着夜空晴朗,便打算出来在周围走走。

就在这个时候,穿着内番服的一期一振出现在了离我不远的位置,观望着四周。最终,他在停下打量了四周之后,向我走了过来。

“请问,您知道大小姐的居室在哪吗?”

“如果你说的是我的起居室的话,”我指了指我房间所在的方位。“那里就是了……要我带你过去吗?”

语气中带着一点点小心翼翼,我希望他不要拒绝我,我喜欢他眼里看我的不带一丝杂质的情绪,哪怕是在知道了我是所谓的“大小姐”之后,他看着我的眼神也没有然后变化。

我想尝试着和他说话。

“好啊,那么就麻烦大小姐您了。”他或许是看出了我眼里同他交流的渴望,应下了我的邀请。

我走在他领先半个身位的位置,和他聊着天,虽然是一段不算很远的距离,但也算对这个新来的付丧神有了一定的了解。比如知道了他的名字,知道了他是粟田口的大哥,同时也知道了他是被派来收走我用餐碗筷的,而从他告诉我的一些事情来看,他来到本丸除了第一次远征之外,就没有出过阵了。

是的,一个四花稀有刀剑付丧神,在来到一个建成时间算久的本丸第一件事情不是被重视工作和本丸实力的母亲派去出阵提升经验和实力,而是在一次不痛不痒的远征之后就被排班上了满满的内务,甚至于来干纸人付丧神平时干的收拾我碗筷的活。

等分析这些事情的时候,一期一振已经拿走我碗筷很久了。在想起昨天晚上看见他再湖边的时候,我就可以肯定的是他被本丸那些付丧神排挤了。虽然原因不甚明晰,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的起因与母亲有关。

可就是因为一期一振的处境,我却又对他多了几分亲近感。

或许,从这里开始他就已经成为我的那束光了。

只不过是我不知道罢了。

tbc·

哈哈哈哈振哥不是个简单人,至于他被排挤的原因可以大概解释为“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兄弟是路人。”

还要经过一番脑洞大讨论之后,我决定把这篇扩扩,写成中篇。所以这篇也在jj上放了,不过名字不一样。

评论(16)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