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乙女】请问您能活成他的样子吗·前篇(五)


有私设,缺德,三观不正,高雷预警。
写作乙女读作all婶,这个all是真正意义上的all。
我流ooc
前篇的意思就是女主在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放心在这里她不会被all)。
前文在这(一)(二)(三)(四)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3

之后的每天,一期一振都会在我晚上用过餐后来收走我的餐具,也因此和他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我和他不仅聊本丸的事情,他也会告诉我关于他自己的历史故事和他知道的逸文趣事,我也会告诉他一些我的日常生活。

不过在庆幸终于有一个关系还算可以的“朋友”的时候,我还应该去准备一件事,就是母亲向我提到过的宴会。

我在宴会举办的前一天晚上,把那件洋服拿出来试了试。说实话,那件洋服称得上十分漂亮,而且样式也比我衣柜里挂的各类振袖和服、打卦短衣、二尺袴、马乘袴和行灯袴都来的更为修身和便利,这件洋服不论是裁剪还是暗纹,不光式样不逊色于衣柜里挂的昂贵服饰,只怕是价格上也难以一较高低。

站在等身镜前,那件洋服和我的浅金的色莫名的契合,比起穿和服总有那么一丝的不伦不类,这件衣服显得和我更为相衬。

但我不喜欢。不仅仅是因为习惯问题,也是因为这种洋服更让我想起了那个男人,心里总是有种挥散不去的厌恶敢,这种感觉只有等我换上平时穿的小振袖时才会消失。再想到宴会上不仅要见到那个那个男人,还要穿着自己不喜欢的衣服忍受着那种恶心的厌恶感,突然就有点不想去了。

可后天晚上就是宴会,现在也不是我闹脾气的时候。想了想,最终还是压下了心中的不甘愿。

明天母亲应该就会去找我叮嘱一些事情了,还是早点睡吧。

14
第二天的训练量并没有想像中的多,不如说比平时规定的还要少一点,因此在下午就提早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也因此有了空闲时间。但若说母亲心疼我给我减少了训练量这种事情,不如相信说应该是要为宴会准备留出了空闲时间更为靠谱一点。

果然,从纸人付丧神里刚收下送来的用于给多了空闲时间的下午茶的大福的时候,木制的餐盘里放了纸条。

[飞鸟,用完下午茶后,把东西带上收拾好,随我去现世。晚上七点去天守阁主殿等我。]

晚上七点,接近于晚饭的时间。看来今天的晚饭应该要去现世吃了。

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把纸条收好泡好茶后就享用起了下午茶。要带的东西只有那个纸盒一件,若说别的东西就算是发现缺了,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在现世补上就可以了。但说真的,印象中好像知道但没有去过的地方就只有现世了,虽然也曾在母亲那获得的书籍和平时生活当中使用的一些东西可以窥见一些现世的样子,可还是好奇真正的现世是什么样的,或者说……应该是正真触碰到那个对于我来说只存在于书籍上所描绘的现世。

15

这次随我和母亲同去的还有母亲爱重的近侍――药研藤四郎。我想应该是用来以防万一保护母亲安全的吧。但这些与我并没有太大关系,比起药研,更令我更在意的是“现世是不是书上所描写的那样。”

可惜的是,我失望了,虽然说和母亲一起来到了现世,但在现世的宅邸,不如说只是一个简化了很多的本丸。没有见到书里经常提到的新干线和飞机以及灯火通明的东京都,也没有穿着短裙和衬衫的青年男女。而在被时空转换器传送到现世宅邸门口的时候,又明显感受到了极强的隔离结界。

说白了就是换了一个和式宅邸住着。

亏我期待了一个下午。

因为没有见到想像中的现世,心里有点郁闷。但看着母亲和在门口接风的人的谈话结束,我又急着跟上去,却被一个穿着和服的女子挡住了去路。

“大小姐请随我到这边来。”

古板,严肃,死气沉沉。

这是我抬头看到那个女人第一眼给我的印象。

暗沉的棕发全部盘到脑后,仅有一根木簪做装饰,面部不带一丝笑容,就连眼睛里都像装了一潭死水。

厌恶她此中模样的我不禁往后退了一步,视线约过这个女人去寻找站在前方的母亲。可是母亲她只是在眼睛余光只是在扫视到我之后点了一下头,便进了大门。我虽然不乐意,但母亲既然都对我下了指令,我也只好跟着那个不喜欢的女人往宅邸里走。

天色还没有完全黑下来,走廊上看得清院子里。我跟在那个女人后面,有点好奇的微微转着头观察着周围,主要的还是用灵力去感知,要不然老是东张西望的话,那就太没有礼仪和教养了。

那个女人把我带到了宅邸最中心处主殿的次卧。并交代我让我洗漱更衣后就在八点半带我去餐厅便在门外跪坐等候。进了房间,我感知到整个主殿并没有母亲的气息,看样子应该是在忙别的。晚餐的时候应该会见到吧。

就在想着接下来的事情的时候,有一个比较轻的脚步声向着我这边走过来,听起来是一个和我年岁差不多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人呢?但除了脚步声之外,别的都感知不是很清晰,而且很明显的是,他的脚步声在进入主殿的那个回廊那就停住了。

“应子小姐这里是不可以进入的,请您回去吧。”

“里面住的是客人吗?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里有人来。”

“这个问题我回答不能回答您,请您回去吧。”

“……好的。”

她是个女孩,名字叫应子。

她是谁?是一直住在这里的人吗?是什么身份呢?“客人”指的是我们,那么她就是这里的“主人”?刚刚听到的对话让我思考这些问题,可是门外的侍女已经在催了,再看看时间表,所剩时间确实不多了,便加快了收拾的速度。

等坐定在餐厅的时候,刚刚好八点半。

餐厅里已经坐着一个小女孩了,应该就是刚刚前来主殿询问却被挡在门外的“应子小姐”,母亲还没有到,我坐在了主位下首的位置,和那个叫“应子”的女孩则是坐在我的斜对面。

“你是今天要在锦织家暂住的客人吗?”

她在向我搭话。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母亲告诉我是“去现世的宅邸参加一个宴会。”并且母亲确实也姓锦织,但面前这位“应子小姐”的言语中却透露出她是居住在锦织家的主人,我是客人。

“应子小姐。”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站在餐桌末位之前为我领路的侍女却突然出了声。我微微偏头,看到了她眼里对那个女孩的警告。随后,应子也没了声,安安静静的低下头给餐桌相面。

大概等了有十分钟左右,又有一个侍女进来,在为我领路的那个侍女身边耳语了几句,就急匆匆的离开了,随后,那个领路的侍女传唤厨房上了菜。

看来母亲今晚不会来这里吃饭了。但大概是因吃了下午茶的缘故吧,并不怎么饿,而且比起眼前桌面上摆的精致的饭菜,我更关心对面的那位有着和母亲相同发色的“应子小姐”。

tbc·

重要人物出场!
放心白理的女儿就飞鸟一个。
但这位应子小姐也是位比较惨的存在。
这章随后会在jj更新,搜《浑浊倒影》或者我的id笔名也可以在jj上看更新了。
(因为这篇在基友讨论下打算扩成中篇。)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