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你和刀男】病名为爱(五)

就,就小段子
ooc有
狗血有
高能有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请继续吧。

和泉守兼定

他是在本丸刚刚建立的初期就出现的,是属于你开荒队里重要的一员。
帅气的容貌,飘逸的长发,挥刀时利落的样子,都落在了你的眼里。
真的是,犹如明星般耀眼的人啊。
喜欢吗?倒也罢了。
毕竟不是很了解他,而且你身为一个御下十分严格的人,是不希望自己和臣子间产生什么不属于君臣的关系的。
这是你在古老的阴阳世家作为一个花瓶的病弱大小姐受到的教导。
但是凡事总有那么一丝意外,就比如你现在不会想到因为先天不足之症而不得以的生理痛和他单独相遇在本丸的夜晚下的长廊的。
他有点惊讶,问你出来有什么事情吗?
你有点尴尬,也有点窘迫,因为自身对于君臣关系认知原因并没有设立进侍,然后没有想到却因为这样的意外造成了无人可以帮助的尴尬状态。
再加上现在的局面,你也不好意思说是为什么,只是用毫无血色的嘴唇说自己要去厨房。
但你不对劲的状态只要不是瞎子是可以一眼看的出来的。
他脸上明摆着是不相信,但最终也没有说什么,你松了一口气,捂着肚子继续往厨房走。
刚刚接了一杯热水喝下,准备把暖水袋拿出来用热水灌满,设施偏古仆的本丸只有热水壶这种东西,刚刚吃力的抬起热水壶,就听见堀川国广的声音,你手一抖,壶脱离了你的手,本以为会听见保温胆被打碎的响声,但等你回过神才发现,壶已经被堀川国广接住了。
目光所及国广的背后,发现是他。与他一起的还有药研。
你有点惊讶,但也想到了堀川和药研都是他叫来的。看起来刚毅的外表下却又一个细腻的心吗?真的是很意外啊。
你最终还是去了本丸的手入室等待药研的诊断,堀川在一旁照顾你,而他则是在留了一句“这些事情我也不懂,总之主公您没事就好了”露出帅气的笑容便离去了。
啊,有点动心了呢。

和他关系熟起来那是在离那个意外的夜晚不久后,有一个新建的本丸因为出阵的刀剑在战场遭遇重伤,而审神者未能随队出阵,在全员没有配备御守的情况下,队里有刃遭遇了碎刀的命运。
一时间不论是文系审神者,还是武系审神者都开始随队出阵,生怕自家刃遭遇什么意外。
你也不例外也打算在练习一定基础的剑道后随队出阵。但虽说是古老的阴阳世家的花瓶病弱大小姐,精通阴阳术到还说的过去,但这剑道可真的是就不行了,而善于近身战的溯行军短刀,可不是靠阴阳术就可以解决的。也顺便当强身健体了吧。
你决定利用现成的资源,在自家刃里找剑道老师。
你选了他。让本丸的一众刃都没有想到,长谷部差点还和他打了起来,他虽然也很意外,但也很快的接受了你的邀请。
至于原因嘛……或许是因为对方的性格和外表都很符合你的胃口吧。
但当你第三天连续早上六点站在手合室时,你觉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始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找他当剑道老师。而且对方在当你老师的过程中,可谓是让你好好体会了一把新选组魔鬼副长的威力。
他似乎看出来你的不情愿,难得没有一进来就教你剑道。而是和你说起了故事。
故事很简短,就是有一个剑术修行不够的少年,因为强制参加战斗,很轻易便被对方杀死了,还是首落死。
你知道,这应该是他还在前主身边时见证过的事情。
你一时没有说话,但在气氛僵持得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你站了起来,九十度鞠躬,请求他继续当你的剑道老师。
他叹了口气,随即笑道,说看来主公也是虚心求教的人啊,那么,我也不得不认真起来了呢。
在手和场练习完后,你整个人累的瘫倒在地上,看着对方褪去内番的常规衣物,露出里面的黑色背心,再配上他那带着汗珠的笑容,觉的他真的是耀眼极了。
或许爱情的种子就是在那时种下的吧。

虽说已经练习了一个月,但头一次上战场还是出了意外。队里没有刃受伤,反到是你被对方残余的铳兵打了三枪,其中一枪离要害只差一点,伤口够深,血也流的够多,身为队长的他决定直接回本丸,说罢直接打了一个横抱将你揽在怀中。你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你站立,但还是疑惑对方的举动。
你在期待着什么。
在飞奔去手入室的路上他看了一眼在他怀中的你,用笃定的语气说
“我可不想让身为我弟子的主公就这么轻易的死去了啊。”
虽然意识在渐渐模糊,但你在怀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手在颤抖。
而在赶到手入室门口时,你晕了过去。
最后听到的是,他喊的你那声主公。
再次醒过来时,你的手被谁握着,抬起头看了一眼,是他。你微小的动作则是惊动了睡着的他,虽然处于极度疲惫的红脸状态,但立刻醒来后,则是问你需不需要什么。你没有回答,则是问他,自己睡了几天了?他说三天了。
看着对方的状态,你就知道对方在你旁边整整守了三天。
他很自责,你知道这并不是他的错。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他。只能焦急的说,是自己学艺不精就上战场,受伤了不说,还给你们的出阵添了麻烦。但他一直低着头,在你说完后,才轻轻的叹息,说
“我的前主土方岁三,身亡于敌人的枪下。果然这个时代已经不适合剑术的存在了。主公您还是停止学习剑术……”
“不,不是的!土方君是很棒的剑术大师,我也很喜欢剑术,剑术不是没有用的东西,我还想继续学习,以后还想和你们一起上战场。所以可以请你继续当我的剑术老师吗?”
你情绪很激动,打断了他的话。说完候才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不得了的话。而且同时撕裂了伤口。
他看见雪白的绷带上不断冒出血迹,十分着急,嘴里直答应说好,同时让你情绪不要激动。然后急匆匆地去找药研。
虽然伤口很疼,可看见他的反应,你松了一口气。
爱情的花朵开了。

在灵力的滋润下,你只恢复了一个月就将伤养好了。但在那次之后,虽然依旧再跟他学习剑道,你再也没有被允许上过战场。

你是他当你剑道老师的第三个月收到病历报告书的。
原因是在那不久之前的时之政府常规体检。
病历报告上写的是因为先天不足之症,再加上因为受过溯行军的袭击,恢复伤口造成了不可逆转的生理伤害从而导致灵力枯竭,同时伴有的还有身体衰弱。报告书上写着,你最多只有七个月的时间,最多活到明年春天。
虽然意外,但也不是那么不容易接受。从小就病弱的你知道自己活不了太久,而之前的溯行军袭击,顶多就是缩短了这个时限。
你想在生命结束前了结自己的心事。
那是在风和日丽的午后,你穿着自己最好看的那套粉色和服,叫住了刚刚出阵回来的他,在你与他当初相遇的长廊下,轻轻掂起脚,将那个含有苦涩与甜蜜的吻送了出去。
或许是受前主的影响,对方只是愣了一下,随即成为主动方,加深了这个吻。
你们确认了对方的关系。
可你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你命不久矣的消息。
在那个夏天你们一起在本丸看了大家举办的烟火大会,一起赏了夜空中的星星。
生命如果没有那么短就好了。
夏天刚过,入秋后,你的病情就明显加重了,剑道停止了练习,连刀们都停止了出阵。天守阁也弥漫着一股散不去的药味。他脸上是挥之不去的担忧,对药理一窍不通的他如今已经学会熟练的煎药了。你很吃力的维持着本丸的灵力供应,以至于不得不借助伤身辅助品。
看来是活不过今年冬天了。你躺在床榻上,看着窗外已经落光了叶子的树。
他站在障子门外看着你,脸上看不清楚表情。

那是冬天第一场初雪,身体情况的突然转好以致使你可以确定,自己的离去就是这几天了。在此之前你已经找好了下一任审神者。
你想在自己离去前,交代他一些事情。
你穿好自己的那身粉色和服,撑着虚弱的身体,把大家叫到了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的大广间。叮嘱包丁不要吃太多糖,安慰小天狗不要过于伤心,给清光送了一瓶自己自制的指甲油,叮嘱了好多刃好多事情,虽然没有明说,但大家都知道,主公要永远的离开他们了。

最后,你把他叫到了天守阁。
给他送的是自己自制的御守,你把御守放到他手心上,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你说,你希望他在你走了后好好活下去。
他攥紧了御守,紧紧的抱着你。
“那您怎么办呢?”
“……和泉守,你知道的。”
眼角有泪滴滑落。你看不见他阴郁的脸色。
你想挣开对方的拥抱,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这个冬天太冷了,没了您,我会活不下去的。”
他口中轻轻呼唤着你的名字。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黑暗。

end.









评论(9)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