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刀剑乙女】还记得宠爱的甜味吗?

生日点文 @席央 小可爱!
(不好意思托久了)
我流ooc
目录在这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
加州清光用手指轻轻触碰着自己的下唇。
手指上的甲油已经褪了许多了。
漂亮的红眸游离的望着在长廊外的天空,那只触碰着唇的手也停下了动作,垂了下来。
“呐,安定,你还记得我上一次见主公是什么时候吗?”

有着病态白色肌肤的散发少年在屋内整理着自己的袖口,漂亮的、不带一丝温柔的蓝色眼瞳微动,往同伴的方向望去,后又离开。
“一年前的事情……吧”

2
一年前的今天加州清光是在进侍房起床的。
作为自审神者上任以来就陪伴着你的加州清光可以说在本丸初期的时候最受审神者宠爱的付丧神。
不论是上好的御守,还是速度最快的小云雀,或者撒着娇都要逃避的田当番。
每一个要求审神者都会答应他。
甜蜜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相互依偎着的两个人身上,被依靠着的付丧神笑得开心。
在加州清光的记忆当中那是他最幸福的一段日子。
直到那名为“三日月宗近”的人的出现。

3
“呐呐,清光,三日月真的是很好看啊。”
不详的预感是从审神者对他说的这句话开始的。
那时候或许审神者并没有察觉,但是加州清光却清清楚楚的记得,审神者的脸上有着怎么压也压不住的笑意,还有他在审神者眸子里从来没有见过的光芒。
“主君……很喜欢三日月宗近……吗?”
“嘛~还是比不上清光的啦,清光在我心中才是重要的啦。”
虽然对他说出了这句话,但在他听起来,确确实实多了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东西。
比如说,敷衍。
但他那时虽然也在意,但并没有去重视,只是一如既往的维持着自己那令人满意的可爱外表,还有永远在审神者面前维持完美的帅气形象。
审神者第一次情感上的异变是从第一次为三日月手入开始的。
作为队长的加州清光把从战场上扶回来的三日月宗近才带入手入室,审神者就赶到了。
“三日月……他怎么了?”
刚刚跑进来的年轻少女喘着粗气,脸蛋因为过于快速的奔跑而微微泛红。
“怎么会……伤的……这么重。”
此时审神者的目光全部都在集中在三日月宗近的身上。
“啊,是老爷子没有照顾好自己,让小姑娘担心了,哈哈哈。”
审神者脸上全是担忧,没有注意到旁边站着的清光。
“总之再怎么说先把加速符用上吧。诶……清光……你先出去吧。”
“主公……是我……不……”话还没有说完,加州清光就被推了出去。
审神者的眼中带有一点点责怪的意味。
再之后加州清光记得的就是关在他眼前的樟子门了。
里面还有在灯光下不断晃动的人影。
加州清光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意识不到的一些东西开始失去了。
但他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4
刀剑第一次从钢铁中化形,第一次获得人身,第一次渴望人类的情感。
但本质上终归是钢铁铸造的刀剑,对于人类的情感还是陌生的。刀剑付丧神只知道一味的亲近人类,但对于里面情感上的化学变化,他们还是不知世事的。
就比如加州清光对于自己这一次情感上的异动,他选择自己去思考其中的缘由,而不是告诉他最亲爱的主公。
他不想给他抱有着不明情感的主公带来烦恼。

“清光他,最近怎么了?不开心吗?宗近……你知不知道什么。”
审神者在那之后的某一天早上向审神者三日月宗近问起了关于他的事情。
那时候加州清光刚刚调整好情绪,早早从房间起来就准备好了最好的笑靥面对他的主公。
但在走到少女的房间门口时却听见的是这样的对话。
“嘛――老爷爷我也不知道呢,或许是年轻一辈自己的烦恼吧。老爷爷我可猜不透年轻人的心思啊。”
“这么说的话,或许确实是有他自己的烦恼吧。但或许是我那天……”
“小姑娘何必顾虑那么多呢?人本来就是带有情绪的生物啊,我等虽然说是付丧神但对于情感方面还是一窍不通呢。只是盲目猜测的话,不如让他自己好好想想。既然如此的话……那还要麻烦加州君做今天的近侍吗?”
“……可是清光他……毕竟”
“小姑娘也可以考虑一下老爷爷我呐。”
至于后面的对话,加州清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匆匆忙忙就离开了现场。
回到屋子后,他不知道为什么,心脏跳的很快。
这种感觉什么呢?加州清光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很慌张,就像是失去了什么东西一样的。
之后,压切长谷部就过来告诉他,今天就不用担任进侍了。
那是加州清光失去他想要的一切的开始。

5
茶梗在茶杯中晃晃悠悠的竖了起来。
“看来这是一个好预兆呢,小姑娘。”
“是吗……诶清光来了。”
审神者望着旁边人手中的茶杯,眼睛的余光扫到了远处的来人身上。
是躲了审神者几天的加州清光。
三日月宗近手一动,杯内晃荡的茶水把竖立起的茶梗冲倒了。同时,面带微笑的看着来人。
“主公……”
“清光……你这么来了。”
“不可以吗?……”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就是这几天一直没有怎么和你好好说话,也没有怎么见你,就很担心……清光,你是不是在躲着我啊”
说着说着,少女垂下了头。眼底已经有一些泪光泛上来了。
“只是我自己有一些问题想不通罢了……主公,并没有躲着啦。”加州清光轻轻牵动嘴角,给了审神者一个完美的笑靥。
“最喜欢主公了哦。”
审神者则是踮起脚尖摸了摸他的头,又询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他记得自己回的的是
“想要做回主公的进侍。”

6
后来呢?后来加州清光他自己的进侍做不到三天就换人了。
原因虽然没有说明,但加州清光知道,那是在三日月宗近再次上了战场后的要求。
同时伴有的就是审神者对他充满歉意的笑。
意识到危机来临是他队长的位置被卸掉了。
“呐呐,主公,为什么要把我从队长的位置上换下来啊。”
“因为这次活动是联队战啊,队长的位置的话,是带有战场保护的呢。清光光的等级已经很高啦。”
“那……主公,活动结束之后要把清光换回来哦。”
“好的。一定会的啦。”
在去联队战战场那一天,担任队长的人是三日月宗近。
可等到联队战结束了,加州清光他所期望的队长位置还是没有被换回来。而且等到短刀极化开启了之后,原一队成员被改编致二队,不用说队长了,连出阵的机会都很少有了。
而每天的进侍也不一定都是他了,甚至一个月也排不上一回。而他见得更多的是在长廊下审神者与三日月宗近谈笑甚欢的画面,和新来的新人一期一振一起和粟田口的短刀玩耍的情景。
而就在一次田当番的时候,他一如既往的撒着娇想逃避的时候,审神者却对他说。
“要好好工作,不要抱怨,要不然每次清光去出阵总是容易比别的人受伤啊。”
虽然少女面带笑意,但语气中含有的是不容拒绝的肯定。
加州清光开始意识到,他要失去越来越多的东西了。

7
终于在加州清光看见审神者与三日月宗近在本丸的廊桥上唇舌相交的时候,他意识到了自己对审神者的情感同意也是他在前主身上从未感受到的东西。
既喜爱。
是情爱的那种喜爱。
最后一次见少女是在田地里,那时加州清光做着田当番。
“呐,清光,今天很认真呢。”
“主公……”手上拿的锄头掉在地上,虽然脸上粘着泥污,但也看得出来他脸上的欣喜。
“今天是清光来到本丸的二周年吧。”
“嗯……”他很高兴,少女还记得他。
“那这瓶红色的甲油就送给你了。”
“谢谢主公。”清光很高兴,他以为他会在这次之后和他最爱的主公好起来的,但他想错了,不如说在那之后,对于他来说就是无尽的深渊。

8
在此之后,加州清光再也没有见过审神者,他每天都能知道三日月宗近成了审神者的进侍,一期一振在主公那里夜宿,也每天看着粟田口的短刀和审神者撒娇,把除了他们大哥之外的人不动声色的隔离的远远的。也看见今剑趴在审神者的膝头,一次又一次的为自己的弟弟们赢得获得宠爱的机会。
而就连安定也在极化后在审神者那里获得了一席之地,但也自身难保,谁知道会在哪一天就再也不会有机会面见审神者了。
更不用说帮他求情见他心心念念的少女了。
而他也通过安定知道了,那瓶甲油是审神者精心挑选的给他的指甲油,也只是因为在三日月宗近下提醒下而起的愧疚之心。
就像如果他知道,他也会像粟田口的短刀和今剑那样在担任进侍时,把新迎来的打刀和泉守兼定硬生生的摁回炉子里面去。
或者是像一期一振那样,在审神者有潜在心仪的人时,就给一个浪漫的表白,就算是和以后审神者和心仪的人终成眷属,也会在心里有着一席之地。
他还记得那天一期一振以绝对的实力,把他挡在审神者门外,回答他的质问时,那在平常从未见过的冷漠的表情,和那写对他所说的话语。
“或许是前主情感单纯的缘故吧,加州君才会这么单纯。”
“我等可以见到审神者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至于想只成为最特殊的那一个,加州君曾经不就是吗?可惜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真的是作为臣子的话,这种觉悟都没有,谈何为主公尽忠啊。”
“加州君您知不知道‘淀夫人’呢?”
而说着这些话语的一期一振背后的房子里,是审神者和三日月宗近相互依偎的身影。

9
玻璃瓶里的指甲油已经用干净了。
而刚刚好加州清光也补完了最后一个指甲。
一年里,即使他尽少干活,减小出阵次数,但一次次刷好补全的指甲油又一次次磨损。
他的同伴终于在审神者那里为他求得了一个见面的机会,所以就为了这一次见面,他也要呈现出最完美的姿态。
但是,红眸里已经有一些黑色的东西掺进来了。
那是一种名为‘病’的东西。

10
樟子门和木制的滑轨摩擦发出细细挲挲的声音。
“清光来了吗?快坐。”漂亮的少女微微的笑着,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谢谢主公。”
“感觉很久都没有见清光了呢。”
“今天刚刚好一年。”
加州清光把玩着自己的小辫子,眼睛看着地板。
“啊……是呢……那清光有什么要说的吗?”少女也有点手足无措。
“主公啊,可否答应我一个要求呢?”
他起身上前,把那双已经黑透的双瞳漏了出来。
“主君可否和我永远在一起呢?”
“诶……清光……唔”
加州清光用手堵住了审神者的嘴。
“呐,主君,您不是最宠爱清光了吗?答应清光,好吗?”
晶莹的泪水滑落,但眼底是不容质疑的坚定。
最后,他在审神者耳边轻轻呼唤她的名字。

end·
唉,暗堕不要骨刺。
多不美观。

评论(11)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