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乙女】请问您能活成他的样子吗·前篇(六)

有私设,缺德,三观不正,高雷预警。
写作乙女读作all婶,这个all是真正意义上的all。
我流ooc
前篇的意思就是女主在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放心在这里她不会被all)。
前文在这(一)(二)(三)(四)(五)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6

虽然很在意那位“应子小姐”,但我并没有探知她的身份和向她搭话的机会。而在离开餐厅后我的安排也很简单,回房、做简单的洗漱整理、休息。但在睡下之前,那位从进门领路就一直跟随着我的侍女向我传达了一些母亲交代的关于宴会上的信息,而我也得知了这位侍女小姐的名字,虽然“良子”这个名字听着好像和本人不太相衬,但也算是有了方便的称谓。

而在问出她名字她就要转身离开房间的时候,我找了一个还算是听起来平常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去询问,小心翼翼总是没有坏处的,要是再干了什么不得了的错事就不好了。

“良子,请问一下应子小姐是一直居住在这里的人吗?”

“应子小姐?家主没有对您讲过应子小姐的事吗?”她轻微的偏了一下头,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继续说了下去“应子小姐她今天的行为让您感觉到不舒服了吗?”

“并没有……只是有点奇怪她话语中的意思,当然如果不方便的话就算了。”我尽量把控着词汇的使用,使自己言语中透露出的是疑惑,而不是好奇。

“啊,如果您想问的是关于应子小姐的事情的话,并没有什么可以避讳的。只不过是您第一次来现世不清楚宅邸的状况罢了。”她那犹如死水一般寂静的眼神中起了一丝名为轻蔑的波澜。这份轻蔑消失的也快,她又把弯着的腰低了低,“但具体解释还是由家主或者族中的长老为来解释比较好,毕竟我只是‘侍女’。”

看来是问错人了。

不过她既然说了并不是什么可以避讳的事情,早晚都会知道的。倒是我问侍女关于应子小姐的事好像显的有点唐突了。

良子小姐是待我躺下后才离去的,但我并没有睡着。以往这个时候如果是在母亲的本丸的话,去夜战战场出阵的短刀会回来,虽然他们的居室离我住的院落比较远,但还是能隐隐听见他们在归来时交谈和嬉笑的声音。而母亲工作的晚的话,还可以透过纸门,瞧得见天守阁高出那晕染开的暖灯。

还是在母亲的本丸让我来的安心些。

这个宅邸就像良子眼里的那潭死水一样,太没有生气了。

17

“大将,崇宫大人到了。”

白理皱了皱眉头,放下了手中端着的茶碗,正准备起身出去,樟子门就被推开,崇宫道贤的身影便出现在面前。

“啊啦啊啦,在外工作累死累活的老公回家,妻子居然还摆着这么一张臭脸,真是伤心。”

“说话注意身份,崇宫家主。”

“真是无趣的女人……和这座和室宅邸一样浑身散发着朽坏木板的气息。”

“牙尖嘴利并没有什么用,等你哪天能打赢我再嘲讽也不迟。”

锦织白理虽然嘴里应着崇宫道贤的话,但却给了旁边的药研一个眼色,示意他退下去。

而崇宫道贤则是自顾自的坐了下来,拿起桌上的另一个茶杯就给自己倒了一壶茶。

“老爷子让我明天去宴会前见他一趟”

此刻崇宫道贤脸上早没了那幅刚刚进来时吊儿郎当的样子,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茶碗。

“明白了,我会把飞鸟带上的。”

“你倒是在你本丸呆的自在。”

“那是你自己没本事避不开你家那只臭虫罢了。”说着,她放下手中已经喝完茶水的茶杯,起身进了内室。

“难得啊,古板的锦织家主居然说出了‘臭虫’这种词语,这么说自己的公公也太狠了吧喂。”崇宫道贤嘴上虽然说着类似无奈的吐槽之类的话语,但他脸上并没有厌恶或者与之相反的表情,而是怔怔的望着在内室的白理。

“发什么呆,现在我可是在你家……”才把头发披散开准备换衣服的白理却突然被崇宫道贤从背后抱住,身体自然反应想要挣脱,但却被男人在她耳边的一句话止住了她的动作。

“虫子来了……”

白理僵硬了一瞬,随后放松了身体。

“……知道了,履行义务吧,崇宫家主。”

“嗯。”

房内的灯光随之熄灭,只余衣料砸在木制地板上沉闷的响声。

18

按照良子给我的安排,我早上洗漱起床后就去了宅邸的待客室等待母亲来把我接走。时间虽然比起平常起床早了一点,但也算不上困,只是有点无聊罢了。

快七点的时候,母亲到了,来的还有药研。来接我的是一辆黑色的汽车,但那辆车的旁边还停着一辆,不过应该不是给我用的。但汽车的话,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实物,说实话有点高兴。

在我上车后,母亲把我的礼服盒子交给了药研之后就坐在了我的旁边 而前排副驾驶座的则是药研。

这个时候,应子小姐从宅邸里走了出来,身上穿着的是在书本上见到过名为“校服”的东西,手里提着书包,她乘上了另一辆车子。

“雲的女儿吗?”母亲看着旁边的车子,好像有点疑惑。“应该是的……啊,飞鸟,见过应子了吗?”

我点了点头。

母亲没有回头看我,而是像是回忆着什么,看着窗外开始向后移动的风景,过了有一会,才继续说了下去。

“她是你的表妹,名字叫做……葛木应子。”

说出这个名字,不对,应该是“葛木”这个姓氏的时候,母亲深深皱起了眉头,话语中也有一些艰难。我轻轻的应了一声,再没有说什么。车内的气氛就这么僵硬了下来,平时虽然和母亲交流不多,但在这种狭小空间内的氛围更让人感到无所适从,还好,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车子就停了下来。

还好,目的地到了,我送了一口气。

可是在转过头看到门牌上“崇宫”两个字样和那个男人恶心的笑脸的时候,内心的厌恶感又翻腾了上来。

还是在车里呆到死好了。

tbc·
过渡章吧……
也算是交代了一点点白理和道贤的关系。
以及jj随后也会更新!(设定又扩了所以也就放在了jj上。)名字叫做《浑浊倒影》,也可以搜我笔名,和我lof的一样。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