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んみこ

乙女相关

【乙女】请问您能活成他的样子吗·前篇(七)

有私设,缺德,三观不正,高雷预警。
写作乙女读作all婶,这个all是真正意义上的all。
我流ooc
前篇的意思就是女主在当审神者之前的事(放心在这里她不会被all)。
前文在这(一)(二)(三)(四)(五)(六)

目录在这【刀剑乱舞】全文目录

19

“嘛,道贤,好久不见,你很久没有来看我这个老头子了啊。”

眼前这位瘦弱干瘪的老头子,是我的祖父。在见这个老头子之前,母亲还特地告诉了他的名字――崇宫岩一。如果说在下车时那个男人的笑容让我感到恶心。那么这个叫崇宫岩一的老头的每一个表情,都让我感到恶心。好在,那个老头子虽然也和我打了招呼,但他的重点永远在那个男人和母亲的身上。

“嘛,前几个月不还是在老宅住了一段时间嘛,而且镇守府那边工作也忙……在着,我不还要陪白理在锦织家呆一段时间嘛……哈哈哈。”在面对祖父的时候那个男人感觉有点慌乱。而母亲则是安安稳稳的端着茶杯没有理会那个男人为了遮掩自己行踪而撒到她头上的慌,甚至还应和了几声,来帮那个男人圆谎。

我没敢说话,这种说话氛围除非我缺心眼才会凑上去参和。但不幸的是,那个老头子却主动找我说话。

“飞鸟是个灵力不错的孩子,资质很高呢。宴会后就要开始正式培养了吧,到时候会辛苦的呦,小飞鸟。”

那个老头子笑得慈祥,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不过能感受的到的是,他的言语当中不怀好意。虽然不知道他言语中后半段话具体在说什么,我还是给了一个中规中矩挑不出错的词语来回答。

“是的,不过就算辛苦,那也是我应该做到的,尽力而为就可以了,祖父大人不用担心。”

“好孩子好孩子。”

然后他就把话题又转到了母亲那边,我虽然在回答完他的话语后就垂下头给矮几相面,不过还是能感觉到,他眼睛的余光在往我的放向看。

“白理,不打算和道贤再生一个吗?如果能再多一个像飞鸟资质那么好的孩子,对于阴阳界来说也是好事啊,不是么。”

“我和道贤目前并没有这个打算,时之政府和镇守府那边现在工作比较多,暂时忙不过来。”

“嘛嘛,你们寿命还长,比起我这个因为年轻时的伤而活不久的老头子更是长了不少啊,我可没几年活头了。”他摆了摆手,继续说道“若是能在死之前看到你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看到崇宫家人丁兴旺,看到阴阳界未来的天才出生,就好了。”

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有点震惊,于是偷偷抬起头,观察那个男人和母亲的表情。我无法具体形容他们的表情,如果要简单说明一下,就是脸上都写着一个词――憎恨。当我在微微扭过头看到那个老头子那边的时候,他则是冲着偷看被发现了的我微微的笑了笑――接着,唇边就留下了口水。在把他眉眼的深情组合在一起的就像是――“发现了美味的猎物而将要捕食”的表情。

恶心透了。

再加上那些让母亲生孩子而说出的冠冕堂皇的借口,我差点没有忍住吐出来的欲望。

“锦织家只需要一个崇宫飞鸟就够了。如果您想再继续找我讨论‘再为阴阳界添一个天才这种事情’您可以找我的母亲去询问这件事的看法之后再做定夺。”

母亲起身向前走了几步,把我的身影庇护在她的影子下,替我遮蔽了我失态的样子。

可那个老头也像是因为母亲的话语而产生了不快,,他皱着眉头 直视着母亲。就在我为母亲紧张的时候,那个男人突然打起了圆场。

“哈哈哈,白理话虽然说的有点冲但父亲您谅解一下,以及离宴会开始的时间也不早了,我和白理飞鸟就先去准备了啊之后的事情等回来再详谈。”

说完,没有等那个老头回话,便把我和母亲就带出来了那个老头子呆的和室。而在走廊上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一刻,我突然心里对那个男人起了一丝感激之情,在他把因为跪坐时间过长而有走路打了个踉跄扶了一下得时候,我也难得没有产生恶心的感觉。

这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么?再次想起那个老头看我像看着猎物的表情,突然觉得,那个男人笑起来倒也不算那么恶心了。

20

“今天应子好像不怎么在状态呢……是因为昨天没有休息好吗?”班级的负责老师把葛木应子叫到了一旁,揉了揉她的头发,询问关于她训练时走神的状况。

“并没有……只是担心……运动会罢了。”葛木应子为自己找了个还算靠谱的借口,毕竟这次周末田径训练就是为下一周的低年级运动会做准备的,作为第一次参加小学运动会担心很正常。

“啊――那就好,要不然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呢。不过既然担心的话,那就应该好好训练才是,这样子的话才有可能赢,不是吗?所以应子要加油哦。”

“好的,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

回答完老师之后,葛木应子便加入到长跑的训练队伍当中,或许是因为老师的一番话拉回了她的思绪,看起来跑的和平时的状态一样,但脑子想着的,还是刚刚不再状态时想的事情。

至于事情的起因,只不过是族中一个微小的长老对她的说教,据说是那位她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外祖母授意的。若只是普通的说教还好,可那位长老的那句话,却成了她心里的一根刺。

“……事前没有说明是我们的疏忽,但以后这种在家主和大小姐面前以‘主人’自居的行为,我们希望不要再发生,以及,请您摆清楚您的身份。”

“家主……大小姐……原来自己才是多余的吗?”

田径场上的风不算太大,但那轻声的疑问和其中隐藏的失落并没有人听得到。留下余音回应的,只有葛木应子的心底。

21

头顶的灯泡和面前的镜子,以及充斥空气的人造香氛,宝石和缎面织锦的反光,一起都使我觉得难受。

果然我不适合现世这个地方。

“锦织小姐,您看这个妆容可以吗?”在我脸上拿着各种妆品涂抹的女人轻轻掰过我的头,朝着母亲所在的放向询问。

“可以,晚上就给她化这个吧。”

“好的,那么麻烦崇宫小姐先随我去洗手间,我带您去卸妆。”

会过头还没看清楚自己被化成了什么样子,就被带去了洗手间的我有点懵,但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在仔细打量自己的时候,心里又觉得有点高兴。不可否认的是,镜子里的自己比平时的自己看着还要可爱三分。

在我看来最让我高兴的是,或许是化妆师故意的把,本来把我这张像母亲的脸又化的像了几分。

tbc·

过渡章。

以及这章也对上一章的部分有一定解释(但没有解释完。)

打算扩成中篇,所以也放在jj了,名字叫《浑浊倒影》,也可以搜和我lofid一样的笔名。

评论(2)

热度(74)